延續上一篇的 0823 珠麟治療紀錄 在後續的治療過程,我加入 枯草桿菌 3 號下去治療,並且還丟了 4/1 顆的 Metronidazole 體內驅蟲藥,死馬當活馬醫了,治療的過程真的太久了,我都快放棄了。



一樣藥浴兩天後換水 3/2,投食飼料幾顆,看看有沒有要吃的感覺,居然珠麟開始吃飼料了,兩個小時後再試一點飼料,還是很快就吃完了。這下我可苦惱珠麟是得體內蟲還是細菌性感染,是哪一種藥治好它的,不過現在的工作就是催肥,把那一個多月的肉給?回來,今天看到那長長的便便真是高興,照張相片做個紀錄。



Metronidazole 好用又便宜的體內蟲用藥,我就不介紹了,google 大神有很多資料可查,但枯草桿菌 3 號是農業用藥,我常拿來和硝化菌一起使用,對水質很有幫助,另拿來當治療魚病,這是跟 漢寶哥學的,大家有空可上漢寶哥水族生活網看看,有很多不錯的養魚觀念。

引用官方網站的介紹:
枯草桿菌 3 號內含有益微生物 Bacillus mycoides,此微生物可進入植物體中與植物共生,經試驗證實施用枯草桿菌 3 號可有效促進植物生長,提高作物對逆境與病害之耐受性,其中包含可減緩土傳性病害(如:茄科真菌性萎凋病、立枯病、猝倒病)及白粉病之發生。本產品為醱酵 生產之高濃度活菌,可有效改善根圈 土壤環境,增強植物養分吸收。

本篇文章同時也發表在 goldfish Blog

4 comments:

  1. 版主您好,感謝您分享了許多有關於金魚的飼養紀錄及知識,在此想請教版大,是否有遇過金魚罹患氣泡病?最近我家的珠麟全身長滿了小氣泡,只能浮在水面無法下沉,下了黃藥和粗鹽也沒有比較好,請問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善?牠還會吃飼料,只是都呆呆的浮在水面,偶爾身體會失衡!之前的體內蟲及溶鰭都以友浚的產品治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上長滿汽泡,已經是沒藥醫了。(但這個不是氣泡病)
      因為我看過南部一位日蘭老玩家「叮噹之王」在部落格寫過這問題,整盆的日蘭死光,他當時是餵食有問題的活餌感染的。

      刪除
    2. 謝謝版主回覆,就是因為在網路爬文很久,都找不到此種疾病的相關資料,加上自己真的很喜歡這隻珠麟,所以看牠的模樣真的很難過也很無力,我會到"叮噹之王"版大那拜讀其相關分享文章,真的謝謝您提供的意見,謝謝!

      刪除
    3. 叮噹的「疾病及管理」文章非常豐富,值得爬一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