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利用中秋節四天的假期來把日蘭飼養環境多加個兩槽及一個蓮花帆布池,不巧天兔颱風來攪局,又是風又是雨的,我只做好一個蓮花帆布池,其他的要等休假才能施工了。



6 呎 X 3 呎的帆布池的材料都是在露天買的,材料費還好,只是不知 0.5MM 厚帆布池可以撐多久,如果下次再做蓮花池,我要砌水泥的,600 多公升的水壓在帆布上,無螺絲角鋼橫桿都歪了,不過有了這個帆布池,一些淘汰的魚隻終於有個歸處了。

準備放入池子裡的基土,陽明山土 + 硝化菌


用無螺絲角鋼來當支架

換水時好用的排水管

一盆養了一年的蓮花,還有一些迷你品種的布袋蓮、青萍

要淘汰的日蘭及一隻金魚

這些日蘭比在原本的水槽還游的快樂

帆布池全景

溢流管排水,沒這個東西下大雨就要爆池了。

看更多蓮花池相片

2 comments:

  1. 請問一下 到了夏天話水的溫度會不會過高 我想用帆布來養鯉魚 飼養環境跟你的差不多 樓頂沒蓋鐵皮屋 直接暴曬 我住台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水溫會升高,上面要蓋 95% 遮光率黑網。
      或者水位高度加高 (我目前是 45CM 高)
      水位高,怕帆布程受不了,那橫桿要多加幾條才行

      刪除